十八薰

换号了

当我犯困时我在想什么

试图复刻困到神志不清时的脑内跑火车(。)说起来我在摸一篇吕辽…满意就发,不满意可能就算了(。)
--
我问,干嘛?我又(对自己)说,你不能这样写东西了。行文充斥着人称代词,累积意义不清的指代,刻意调整词序以满足对音韵偏执的自我理解。太阳公公说王去跳河了,您是否在申请一份邀请函?字从键盘上汩汩流出的时候你其实感觉脑内有编织芜杂的管道被岩浆穿过,但是你假装一切流畅轻松。
跳跃!跳跃!
我习惯把力度放在倒数第二个音节,然后饶有兴致地看它做内敛低沉的收尾。它,它们。但是通篇这样便使人感觉旋律一直在被切断。看久了又兴致索然了。好在我大概知道如何做流水般平缓的表达。于是这个浮在山雾、阴云与大块冰凉石板上的故事得到了一个落日般温和的结局。(假的。落日如何温和?唉。他喊了,时日曷丧,予及汝皆亡。

评论
热度(5)

© 十八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