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薰

换号了

关于重启

说实话再次看到那条知乎回答还是有所触动。我差点也如此了。甚至折纸也差点如此了,咚也差点如此了。xc……不知道。唉。一去不复返了。冒着大雪买盗八的人。
让我忍心的是什么呢……我希望多看看他们,多看看他,陪他把这件事情做完。其实如果当初停在最后那一刻也挺好,长白山的大雪成为我们永远的惦念;但那样又有所遗憾了:现实中的那个日期真正到来时,故事里什么都没有发生。他们如何了?他如何了?与其说是在平行的时间线行走,不如说是像一直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他们就如此轻易地消失了。
我觉得这或许是重启的意义,是这个故事会随着三叔的生命存在的原因。在期望中,他们是会和我们一起生活一起成长一起走向时间彼岸的。为此我们在少年、青年以至更多的岁月里纠缠,在河的两岸深深凝视对望。这是一条切实流过生命平野的河流,那是锋利又蜿蜒的峻峭河岸。
隔空致敬。未来的路还是希望能一起走下去。希望彼此都在。希望能看着这个故事发展,很久很久。

评论
热度(4)

© 十八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