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薰

换号了

【火凤燎原|四八】

游戏《三年》设定,走郭嘉线的脑洞片段。


-八奇-



他看着蜿蜒流动的灯火,蓦地想起水镜府后山的月色。水镜府地处襄阳,然而水镜府后山在带有荆楚大地的气势之外还别有一番玲珑秀丽。他有时会在旬末的夜晚和师兄一起到后山去。后山的月出是惊艳而教人屏息不敢高声语的。月华流转,淌过贾诩发间的珠子,荀彧整理得一丝不苟的衣裾,还有郭嘉衣襟旁的竹纹。

一两轮茶水过后他们便聊开来,话题从水镜府内务到山下司马家二公子开的店,到来往襄阳的客商,再到当时天下的乱象。郭嘉其实是十分善于说道的,并且知道如何让自己的话难以被拒绝。这和小八对他的初印象有些不同。他一开始以为四师兄是总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但事实上郭嘉讲到他想讲的话题时能说很多。小八当时就意识到自己是喜欢听他说话的。他的声音,他的手势和表情,不一定是完美的,但每一个细微处他都一一觉得好。很久之后他才意识到这是为什么。真的是很久之后了。

这样的谈话他参与的程度不太高,更多时候只是听着他们说。辩才是他学得最差的一门。他觉得要不是因为这一门,或许他还可以更早一年进内院。但虽然他说得不多,三位师兄仍是几乎每次旬末去后山都叫上他一起。这让他十分感激。表面上他们是个小团体,但事实上他心里还是难免把自己隔离在众师兄之外。毕竟自己入内院的时间说到底是晚上了许多,时常担心着友好之下是客套,又觉得天资似乎也不及他们。



只是这都是难再追回的事了。当时他们总是避开谈到择主或光暗的问题,亦避开谈及分道扬镳的可能,然而终有一天是要面对这些的。灯火晃动着,他开始觉得眼睛有些刺痛了,遂闭上双眼,也不再去想其他。










-
(时间是离开水镜府一段时间后)

其实不能算脑洞……只是想写他们。年少的。沾染竹色与月色的。
摸不太清游戏里小八的性格,总觉得写着像BG(。)玩得时候感觉小八内心敏感,和其他师兄相比有些懵懵懂懂,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当然也可能是我打开方式有问题(。)本质是想写嘉(趴)……其实郭嘉线我一周目都还没完(x)第二年七月的五色线没拿到,令人悲伤,可能要BE了。

老四的cp我挺多都吃…趁八奇还没揭晓最后站一波(游戏里的)四八cp

(CPtag不知道要怎么打……)

评论(6)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八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