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薰

换号了

【华郭|建安十二年】

好久没用这个号……废话很多,在文末。ooc预警,这样写到嘉并不太像火凤嘉……老四不是这样的。
-


那天襄阳的雪好大。华佗从新野连夜赶回水镜府,到襄阳时已经是后半夜。小药童到门口去迎他,战乱到如今,又是寒冬,任是水镜府也是一片萧条景象。他牵着马经过厢房,想到这阶前再也不会站着那个等春天到来去折桃枝的少年了。
时建安十二年。


华佗第一次见到郭嘉时,后者不过十三四岁,害怕乡中庸医行挑疳积之事,一个人趁夜色离家跑到隔壁山头,好巧不巧遇到游历到同处的华佗。第二次相见时郭嘉已经来到水镜府做旁听的学生,住第四间房,水镜先生让华佗对他好生照看。


他背着药筐子从内院的天井经过时,郭嘉多半就坐在天井的一个角晒太阳喂乌鸦,手里捧着一碗药,白气在阳光里淡淡地晃着。后者时常显得心情很好,也不恼他惊走了地上的小鸟,眯着眼笑着和他打招呼。之后再回想时,华佗反而觉得是自己显得冷淡了。只是这样的时光难再溯回,谁会知道日后谁是谁的谋士,谁是所谓神医——此刻都只是冬日阳光下两个离家的年轻人,医者和他的病人罢了。


初平元年,以贾诩为始,府里的气氛开始产生微妙的变化。那天郭嘉送贾诩下山,告别时马匹在原地跺着脚,扬起尘。贾诩说,记得之前说好的吗,你别消磨了斗心,我这次真的先行一步,等你来。
“当然记得。”郭嘉笑着说,“那我努力去到那一天。”



散入尘世,刀锋上走。真的有人怀念熹平十三年水镜府的月光吗。白门楼也有一样银白的月色,水淹下邳的夜晚过后,古老的城楼在恶劣的天气里摇摇欲倾,厚厚的雪从屋檐上振落。华佗在帐子里给郭嘉把脉,对郭嘉说,你还是稍微休息休息,人这么多,不必事事全自己算清,身体还是要紧。后者点头,然而华佗知道他未必听得进去。郭嘉说想出去走走。两人从帐子里出来,天公难得放晴,郭嘉解了斗篷,看雪霁云开,喜形于面上。


官渡胶着,而后又是接连战事,华佗却被动去到荆州。事情行至这一步,有的结局就已经清晰。他在乡里行医治病,本来心下已极为平静,然而某日水镜先生司马徽却特地绕行至此,言,郭嘉可能撑不到你能回去的时候。老七此着确实阴狠。华佗没有说话,靠着篱笆栅栏,看向对面人家的屋顶。一只乌鸦无声和他对视,他一瞬间想起那日陈登病故时房梁上那一只。

 
九月,曹操听军师祭酒郭嘉献策,弃辎重,乘胜追击两袁,斩乌丸蹋顿,平定辽东。然而郭嘉病逝柳城。信送到华佗手上已经是一个月后,他正在回襄阳水镜府的路上。想起郭嘉说尽管觉得没有希望,但还是很想看到乱世终结的那一天。说就算自己没有机会看到,也希望能为太平铺路。想起雪霁云开,想起桃花初吐蕊,想起一切开始之前,郭嘉站在台阶前,看着廊边的桑树,期盼着来到水镜府后的第一个春天。而春天凋落在建安十二年。



-End.

之前说的夹带私货写着玩的高汉作业……虽然是火凤设定,但是其实这个嘉非常不火凤嘉……非常不老四……算是出自火凤的cp、在火凤的设定里,但是嘉并不是火凤嘉吧……。或者我懂了,这就是ooc的真谛,对不起,这个嘉甚至不是我的主观嘉,本来是要写个华郭印象的,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印象写出来是这样的,我有愧。
当时写了两段感觉反正是应付,就越写越仓促……按理来说没有什么阅读价值,但突然就想发了。可能是因为感觉自己喜欢火凤这么久,其实也没有留下多少东西。静悄悄躺在自己云笔记里的东西很多,但大多是未完待续然后不再续,这个是为数不多勉强完整的了。虽然,我,好久不看,其实时间点和地名都是凭印象乱写的……和以前瞎画的一样,权当留给后来火凤的搜关键词的寒冷的小伙伴一点点温暖2333

我为什么要啰嗦这么多,说了半天,其实所谓正文——如果能称作正文的话——没几个字,我这里废话这么多岂不是找骂…………罢了(。)给自己做个记录而已,我还是蛮喜欢记自己心路的……

评论(2)
热度(19)

© 十八薰 | Powered by LOFTER